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微专业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0

为推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推进微专业建设工作,3月8日,我院在尚勤楼219会议室召开微专业工作阶段性总结座谈会。学院领导、各微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微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yl8cc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微专业工作总结座谈会.jpg

按照2020版培养方案要求,医学影像学及医学影像技术两个在建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中分别设置了超声医学、医学物理技术和医学工程技术三个微专业辅修课程群。学生在一年级确定辅修方向,从二年级开始进行相应课程群的专业学习。微专业设置使人才培养能够更好对接产业需求,并实现小班化、个性化、精品化教学,促进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自2021年起,微专业方向课在2019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中试运行。

会议中,来自三个不同微专业的六名学生代表分别畅谈了各自在微专业学习一年来的巨大收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表达了对培养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发言后,六位同学向所有微专业教师深深鞠躬,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cdae6d97a9ee186bb6d715e484937c0.jpg

其后,三微专业负责人分别各自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医学物理技术微专业负责人翟福山老师、包超恩老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计和教材编三个方面对医学物理技术微专业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总结,为贴合专业、贴近临床,老师做了大量扎实、严谨的教材编写工作,共编撰了11本自编教材及大纲,紧密结合临床,充分使学生理解理论原理。超声医学微专业负责人尹洪宁老师和天杰老师对超声医学微专业的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尹老师回顾了这一年来微专业的招生宣讲、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和学生培养工作,超声技术教研室老师使用丰富的教学手段,线上线下相融合、理论实践相结合、师生生生相配合,跨部门、跨单位建师资团队专家授课、专家手把手技术指导医学工程技术微专业负责人宗会迁老师对相应微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医学影像设备教研室的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情况与大家进行研讨。各专业负责人同时提出了微专业建设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学院领导对微专业教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微专业选修课程群作为必修课的有效补充和拓展,使得专业选修课更有的放矢,为学生继续深造、就业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各位专业负责人应立足现有问题既定培养目标调整思路,完善微专业学生培养方案。

    本次座谈是对微专业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对未来微专业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