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医工融合教学与科研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0

4月7日—14日,医工融合教学与科研交流系列活动在我校第二医院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第二医院核医学科、放射治疗科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相关负责人阐述了医工融合教育、核医学和放射治疗临床科研的价值,指出开展本系列活动旨在探索临床与基础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深化医工结合,创新教学科研发展。

在活动中,核医学科、放射治疗科负责人介绍了相关项目成功,提出了临床科研需求,鼓舞了在场教师。讨论阶段,参会老师结合核医学和放射治疗的临床科研需求积极发言,并组成了临床与基础教师的科研小团队。放射治疗技术教研室肖志清老师开展放射治疗技术专题讲座,针对放射治疗相关知识,为基础教研室老师答疑解惑,讨论了教学与科研工作,拓展了科研思路。

孟凡珍博士作为学院首批引进的医工融合人才,针对核医学科研课题及规划进行介绍,阐述了自己在医工融合PET成像系统和算法的研究及成果,同时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介绍。

此次活动围绕医工融合教学与科研展开,对未来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教学工作和医工融合科学研究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对推动学院教学与科研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编辑: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