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AI专业系列--师生座谈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0

314日晚,院在博学楼111室举办了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AI“爱”专业师生座谈会。此次活动采用师生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学院副院长赵松老师、学业导师吕菊保老师、辅导员王耀琪老师、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和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yl8cc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秦瑞平老师主持。

秦老师带看实验室.jpg

吕老师带看实验室.jpg

活动开始,吕菊保老师和秦瑞平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分区和实验室仪器的应用。随后赵松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医疗结合的重要性,国家十分重视医工融合专业人才的培养,为适应国家智慧医疗事业发展需求,学校大力支持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发展,为智能医学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配备了优秀的师资团队给予专业指导,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表示期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韶光,砥砺前行,享受大学生活。随后,教师团队针对学生学业方法和专业相关问题进行指导。秦瑞平老师说我们的专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告诫学生拒绝懈怠、抖擞精神,尽快调整学习状态,紧跟时代浪潮,争当新兴行业的领军人物。刘东艳老师讲述了高数的学习方法,提醒学生高数应重在理解,并将知识运用于实践。池子强老师和李洁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专业课程的安排和用意,鼓励同学们课下多思考、勤提问。吕菊保老师告诉学生医工融合行业存在的挑战与机遇,需要不断提高自学能力,不断充盈自己的知识,开拓创新。

13c24f3aef1ad166cde95b3fc69eacd.jpg

紧接着,同学们围绕专业思考,行业前景,报考原因,学习方法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辅导员王耀琪老师嘱咐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响应国家人才发展需要,扎实专业技能,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医学创新人才。同学们表示一定铭记老师们的耐心教诲,潜心学习,不断实践,锤炼过硬本领,践行青春誓言,争当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