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校/院/企(项目跟踪)联合培养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0

4月12日,我院在建华校区智圆楼智慧教室举办了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校/院/企(项目跟踪)联合培养启动仪式。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宇明,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负责人、企业和医院项目导师、yl8cc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办公室人员及教师代表、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1.与会领导.jpg

1.jpg

武宇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企业、医院的项目导师和教师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我院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医、理、工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建专业,是顺应智能医学时代发展,进行新医科建设的重要落点;该专业在专业建设中采取全程导师制与项目制的培养模式,通过“医企兼备、软硬结合”的导师队伍与项目库建设,使学生的培养过程充分与产业对接,参与并跟进企业实际项目,真正做到了医工融合;武校长对参会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二是要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多思考、深研究;三是要抓住项目跟踪校企协同育人的机会,深入企业,不断打磨自己的知识技能,学习企业最新技术,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

WPS图片拼图1.1.jpg

在导师学生互认环节,通过抽签方式由企业导师抽取学生小组,被抽取的小组上台介绍小组特点和个人特长,与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互认后,导师公布教学计划。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同学们对未来的项目和学习充满期待。

WPS图片拼图2.1.jpg

学校和学院领导分别为企业和医院导师颁发了“校企联合培养客座教授兼项目导师”的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耿左军院长总结讲话,对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企业、医院各位导师为高校人才培养无偿的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提出希望: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拓宽视野、掌握科研创新技能、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站在社会需求的岗位前沿,以最强的综合素质,为社会进步与发展创造新价值、做出新贡献

5.耿院长总结.jpg

本次启动仪式对强化医工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促进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提质创新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