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要闻

我院党委组织青年党员教师赴天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0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院党委组织青年党员教师到天津开展“实干担当促发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图1、封面.jpg

6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尚丹丹、副书记杨宏敏带领青年教师党员一行到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参加京津冀医学影像党建联盟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此次活动由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组织,与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河北医科大学yl8cc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三校党建联盟,沟通交流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点。天津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君主持本次研讨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始终,要充分发挥党建凝聚力,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促进三校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共谋共建联合课题组,加强学生管理经验交流,通过集体线上、线下备课方式增加教师间交流机会。首都医科大学燕京医学院医学影像学学系主任兼书记胡玲静提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凝合剂作用,学习感悟红旗渠精神,汲取精神食粮,帮助党员树立冲锋在前的意识,还要注意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河北医科大学yl8cc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丹丹讲到通过京津冀医学影像党建联盟平台不仅增加了党建工作方面交流,同时促进了课程思政、课程重构等工作学习交流,要不断加强三校教研室间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三校围绕学生管理、实习规培标准、辅导员管理、“第二课堂”、“一站式”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结束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校史馆、朱宪彝纪念馆、生命意义展厅。

图2.jpg

图4.jpg

6月20日,我院党委组织青年党员教师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展厅、“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展厅、主题文物展等展区。青年教师党员认真参观学习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事迹,被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红色家风,把勤政廉洁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把爱党爱国融合到课程思政中,锤炼党性践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了京津冀三校间党建工作沟通平台,丰富了主题调研的内容和形式,促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扛牢主体责任,以系统谋划开局、以理论学习起步、以调查研究开路、以推动发展破题,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以高质量的主题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