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动态

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员和在院学生参加。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防电信诈骗和防火宣传。


1710896644528056626.jpg

活动中,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河北省高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两部安全教育警示片,学生代表就警示片内容开展自由讨论,交流安全知识。随后,辅导员组织学生以案例的形式分享了“校园贷”“套路贷”等新型诈骗方式,详细解说了同学们容易遇到的风险点,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理性消费的好习惯,自觉抵制电信诈骗,弘扬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此外,师生共同认真学习了火灾防范知识、火灾来临之际的应急措施、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识别逃生通道标识和如何快速应急疏散等注意事项。最后,辅导员对班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树立防范意识。

安全之事无小事,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树立于心,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