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我院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0

       1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会议形式为线上线下结合同步进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办公室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闫乐卡副院长主持。

1711074965766036869.jpg


       会上宣读了新一届基础教研室主任名单,并举行了yl8cc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数学、物理、计算机及医工融合教研室主任聘任仪式,四位新聘任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发言,对教研室教师和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教研室的现状和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介绍了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如何为教研室更好服务,并带领教师团队更好发展的设想。尚丹丹书记进行了总结,一是祝贺各位教研室主任当选,新一届主任经过民主推荐和学院考察,具备充分的群众基础;二是希望各教研室主任在任期内做好教研室发展的顶层设计,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一流课程、创新大赛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学水平、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及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第三是号召教研室老师积极配合教研室主任工作,团结一心,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在学院的引导与支持下,共同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闫乐卡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2024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会议精神,布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杨宏敏副书记传达学校实验室安全会议精神,布置实验室安全和放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等。

1711075019611032090.jpg


       尚丹丹书记做题为《学生中心教学理念在课程建设中的具体实施》专项讲座,对课程目标、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的理念到实施进行讲解,具体包括课程建设理念、教学目标撰写、形成性评价开展、课程思政开展、课堂互动、课堂信息化技术、考试等几方面内容。讲座后所有课程负责人进行现场讨论、查找问题,交流心得,总结经验,通过培训和讨论在场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通过本次教学工作会,学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教改创新为主导,以审核评估为抓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探索教改路径、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